自宫本武野藏

温瑞安:

无情极其酷炫的一次出场
许伟哲 :文


“无情”盛崖余是四大名捕的大师兄,因为自幼双脚残废,所以常年靠一顶装有轮子的轿子代步,轿子中有各种机关。



在《逆水寒》中,无情的第一次出场,可能是史上最酷炫的一次。

时间是深夜里的夜色中。思恩镇安顺栈外的长街上,无情乘坐轿子缓缓出现在长街上。



他出现时,当时逃亡的戚少商、赫连春水、息红泪、高鸡血、韦鸭毛等高手和手下误以为是“捕神”刘独峰,个个风声鹤唳。

因此,当时,无情一出现就让人感到一种诡异和杀气,接着他的一连串表演,才是真的让人看到什么叫从容不迫、游刃有余,一人hold住全场。



第一次,是赫连春水的四大家仆分四个角度用四种兵器同时攻击轿子。而无情只做了两个动作就轻松化解。

无情略微掀了一掀帘子,一只苍白的手指,像分花拂柳般露了一露,然后立刻缩了回去。

只是这简单的两个动作,就用一枚铜钱轻松化解了四个人的联手攻击,并且未伤一人。



第二次,应对赫连春水的攻击。

无情手一扬,雪亮的飞刀已到赫连春水的双目之间,改变他的进攻方向,并轻松控制飞刀,紧跟着赫连春水,几次攻击令他几乎躲不及时,气血翻涌,天旋地转,直到戚少商出手用剑挡掉飞刀。



第三次,韦鸭毛用自己的毕生功力要摧毁轿子。但是,帘子再一掀,一只白玉般的手指向下指了指,很快地收入帘内。结果就是一口细针刺入地面,穿入地下,再射到韦鸭毛的脚心里的三大要穴。

第四次,帘子一掀手又伸了出来。发出暗器,逼得高鸡血不得不出手相救韦鸭毛,并且暗器还自动回射入轿中,一点都不浪费。



第五次,高鸡血与息红泪联手,其中息红泪还是偷袭,悄无声息地靠近轿子,以剑尖刺进轿子。

结果是,无情自轿顶跃出,突然不见,一瞬间到了高鸡血的背后。这一次,逼得戚少商再次出剑。




而无情则滴溜溜已转,身子疾往下沉,人已落回轿中,并使得戚少商那一剑变得刺向高鸡血。

在落回轿中时,息红泪刚好拔出剑想要后退,没想到剑孔处射出十七八颗珠子,引得韦鸭毛为息红泪解围,又是一阵手忙脚乱。



在这五次出手中,无情仅仅几个兔起鹘落,几乎没有正式露面。但是他所展现的骇人听闻的暗器手法,其收发自如,对力道、方向的控制,以及对对手的研判和下一步的预判,妙到毫巅,还有惊世骇俗、超凡脱俗的轻功身法,令人无可奈何,又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五大高手三次合攻,却拿无情一点办法都没有,伤不了他分毫,落尽下风,甚至连他的脸都没看清楚;无情则是游刃有余、轻松至极。



更拉风的是,他坐在轿子里出场时带来的那种神秘感、压迫感,气场之强大,真的可以说是狂拽酷炫吊炸天。

这次出场,无情绝对是最佳男主角,不愧是四大名捕之首。



评论

热度(95)